返回顶部

资中县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www.scol.com.cn  (2017-10-31 10:0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吴朝东  

四川在线消息(吴朝东)10月30日,资中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县委书记曾廷富主持大会并讲话,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资中力量。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双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县政协主席曾祥超,县委副书记蒋学飞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省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和市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划时代伟大意义、取得的重大成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宣示的历史使命、作出的重大判断、提出的行动纲领、取得的重大成果,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大会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必将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我们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资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聚焦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重大论断,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主题,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坚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更加清醒认识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更好地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在统筹推进“四个伟大”实践中埋头苦干、创造一流。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筑牢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朝着治蜀兴川资中实践既定目标坚定前行。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全力以赴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党的建设新要求,大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的重要内容,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的起点上开创资中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和市委“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两个率先、 三个基本建成、三大发展战略、八项重点工作”的总体谋划为统揽,紧扣落实新发展理念、落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紧扣构建丘区经济大县新支撑、增添历史文化名城新活力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突出发展重点、细化发展举措,加快推动治蜀兴川资中实践。一是要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战略部署和省委“加快推动经济强省建设”重要要求,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力推进产业发展,推动我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战略部署和省委“不断提升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重要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建设法治资中,凝聚强大发展合力。三是要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战略部署和省委“不断提高四川文化软实力”重要要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加快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打造资中文化品牌,有效增强精神力量。四是要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战略部署和省委“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重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力用情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扎实抓好民生工程、民生实事和社会事业发展,坚决守牢“三条底线”,全力增进民生福祉。五是要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战略部署和省委“加快建设美丽四川”重要要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入落实河长制,全力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建设和涵养良好自然生态。六是要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战略部署和省委“进一步巩固发展四川良好政治生态”重要要求,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立即行动、全面行动,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精神热潮。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统一部署,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制定周密计划,作出具体安排,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在新的起点上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当前工作作出安排。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千方百计稳增长,大力整改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切实维护和谐稳定,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明年顺利实现“开门红”。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离退休县领导,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武部、县消防大队、相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