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委主要领导实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www.scol.com.cn  (2017-11-02 09:36: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建明 韦小梅  

10月27日,东兴区委书记徐炼英率队前往永兴镇、椑南镇、郭北镇,实地调研内江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项目、内江市城市过境高速公路项目(东兴段)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分析研究部署,督促指导重点项目建设。

在位于永兴镇闻家冲村的内江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徐炼英一行步行至项目制高点,俯瞰项目用地区域;来到子项目医疗废物处理中心建设现场,徐炼英一行与施工管理人员及乡镇干部面对面交谈,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在椑南镇四方碑村等地,徐炼英一行走进工地,实地了解快速通道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当前项目推进中存在的资金划拨、防护区土地流转标准、安置还房建设用地指标、快速通道大坝拓宽改造等问题。

据了解,内江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项目核心区面积约325亩,防护区面积约2032亩;建设内容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站、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医疗废物处理中心、快速通道、安置还房等多个子项目。截至目前,多个点位已进场施工。

就抓好内江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项目建设,徐炼英要求,要高度重视,全面梳理,排出时间表,保障项目建设用地;要密切对接市级有关部门,形成市区联动,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要积极谋划产业培育问题,促进该片区经济发展;在“征补拆”过程中,要把握好各项政策,严厉打击违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结合“棚改”抓好安置还房建设,加快“农转非”群众养老保险办理等工作,切实抓好民生保障工作;要建立项目例会制度,实行每周一调度,确保项目有序、高效推进。

随后,徐炼英一行前往位于椑南镇红庙村、郭北镇红岩村的内江市城市过境高速公路项目(东兴段)节点工程建设现场,逐一询问了解各节点工程在现阶段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逐一向相关单位负责人征询意见,集体商议,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就推进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项目(东兴段)建设,徐炼英要求,各相关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强化落实;涉及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要亲自抓,加强与施工方的沟通和联系,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各阶段存在的实际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条件。同时,施工单位要与区上保持一致,遇到问题不回避,及时沟通解决,确保施工顺畅;要倒排工期,精心组织,加大施工力量投入,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全力确保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项目(东兴段)如期建成通车。(李建明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