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靖和镇:收集廉情信息 构建基层“监督网”

www.scol.com.cn  (2017-11-03 07:09: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滕芸  

“张大哥,明天上午开通组公路修建情况通报会,你记得去参加哦。”这是威远县靖和镇高楼村党支部书记到田间地头招呼村民及时参加情况通报会的场景。

据悉,今年3月,高楼村5组廉情信息员和村民聊天时,多次听他们议论起通组公路筹资使用的事情。作为廉情信息员,他立即向驻村廉情站反映了情况。在高楼村第一季度廉情信息反馈表上,就把该情况上报了镇廉情办。经过镇廉情办的分析评定,责成高楼村党支部将5组通组公路修建情况及资金使用情况向全组通报。

近年来,靖和镇将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创新村级监督“微纠治”模式。通过196名廉情员每月定期入户走访,收集群众意见;廉情站分类整理,廉情办分类督办的“三收集两运用一报告”廉情预警信息机制,拓宽线索来源渠道,畅通群众信访渠道,着力督办群众“看到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民生实事,查办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2017年1~9月,督办民生类问题54件,从中发现案源线索16条,查办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8件,信访举报同比下降50%。(滕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