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大力推进城市森林工程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1-03 15:1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杨全  

四川在线消息(杨全)10月31日,为加快隆昌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绿化、美化隆昌,提升城市品位和综合竞争力,隆昌市按照“1、3、5”的发展思路,计划从2017年开始,用5年时间实施城市森林工程建设,预计到2021年底达到省级森林城市标准,实现“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森林环城,林水相依”,“有路皆绿、有城皆绿、有村皆绿”,建设独具魅力的舒适宜居城市。

科学编制规划。及时与省城乡规划设计院等专业规划编制单位对接隆昌城市森林工程专项规划编制事宜,启动古宇湖东入口-古宇湖北入口森林公园、隆桥驿收费站匝道绿化规划编制。

拟定实施项目。按照“一心、一环、三廊、三带、多点”的城市森林工程空间布局,将隆昌全域内的“一城、一湖、两街道、十七镇”纳入工程实施范围,计划投资75亿元实施300亩白塔森林公园、1500亩古宇湖东入口—古宇湖北入口森林公园、3000亩城西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30个城市森林工程重点项目。

强化资金筹措。实行“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资金整合、各方联创”的城市森林工程项目建设工作机制,积极向国开行、农发行争取城市森林工程项目专项资金,并广泛吸收各类投资主体参与城市森林工程建设工作,形成多渠道、多层次、多元化的融资格局。

开展考察学习。到宜宾、龙泉驿、绵阳等地实地考察学习城市森林工程建设先进经验,深入了解森林城市建设的组织构架、建设方式、要素保障以及创建省级、国家级森林城市的工作流程,推动城市森林工程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开展项目招商。通过四川日报、内江日报等媒体向社会公开发布招商信息,征集有意向的企业,目前已有8家企业有合作意向参与项目投资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