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人社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06 10:08: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吴朝东  

四川在线消息(吴朝东)资中县人社局以三大抓手,加强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以落实责任机制为抓手,推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加强思想建设。认真落实“讲政治”要求,深入学习和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的十九大报告和省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省委书记王东明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健全领导机构。形成党委领导,纪委牵头,各分管领导参加的工作小组,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人社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思考、谋划和推进。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完善了系统作风效能积分考核办法、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和干部戒勉约谈等多项工作机制,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制定了党委议事规则,做到了会前与班子成员充分沟通、酝酿,杜绝了临时动议、事先定调子和“一言堂”等现象。落实责任分工。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公示了廉政承诺,制定了班子和班子成员主体责任清单,落实“一岗双责”,在系统上下形成谁主管谁负责,一把手负总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以加强宣传教育为抓手,营造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良好氛围。加强廉政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制作党风廉政建设标语15幅,开通廉政短信课堂9期,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党风廉政信息10余条,结合“万名干部进万家”、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和系统政策宣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到双河镇进行了集中宣传。强化警示教育,提升廉洁意识。邀请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赖议专题作了《理清法律红线、预防职务犯罪》的普法讲座,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展和《刻骨之殇》等警示教育片,开设党风廉政主题党课等形式,不断提升职工廉洁意识,确保干部职工受教育面达100%,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发挥典型作用,创建廉政机关。充分发挥正反典型作用,大力开展法纪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对系统内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通报,以案说纪说法,促进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结合“廉洁机关”创建工作,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窗口、进家庭活动,着力打造具有人社部门特色的廉政文化。

以落实监管机制为抓手,狠抓作风效能培树系统良好形象。坚持监督检查。我局始终把加强监督检查作为系统作风效能建设的重要抓手,注重日常监督和定期检查相结合,开展暗访6次,季度定期检查3次,印发督查通知和督查通报各3期,并以此为着力点,将社会评价、窗口建设、素养提升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系统执行不力、守纪不严、动力不足、标准不高、态度不好等问题。加强风险防控。注重系统惩防体系建设,将系统干部选调考查、中层干部任免、财经纪律、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等风险点纳入重点监控范围,局纪委人员全程介入的办法进行监督。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力度,建立健全了社会保险业务档案管理、医疗保险两定管理、基金运行分析等多项管理制度,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强化行权监管。把行政权力运行平台建设纳入系统依法行政重要监管内容,将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公示,对各二级局、乡镇劳保中心经办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定期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截止目前我县人社系统行政权力运行情况挂网公示内容过6万条。深化正风肃纪。结合全县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专项行动,重点治理了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党政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兼职取酬,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盯紧人社系统损害群众利益和影响社会公正的问题,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社会保险基金、就业资金监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拖欠农民工工资、人事考试安全、“吃空饷”等专项治理成果,推动问题防范的常态化、规范化,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切实纠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严格按照《关于实施“干部塑形”行动的意见》精神,提升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塑形”意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进取、实干、高效、文明、团结”的“八形”干部。加大查处力度。今年,我局对系统内日常监督检查出的10余项问题督促整改,约谈6人,岗位调整2人;通过信访等渠道收集并上报线索11条,初核案件1件; 同时加强对案件查处配合力度,全年共协办案件4件。

在工作和生活中,资中县人社局班子成员始终严格遵守《准则》《条例》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带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以权谋私,不搞“吃、拿、卡、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全年班子成员无收受红包礼金的现象,在全局上下营造了和谐人社、阳光人社、廉洁人社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