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就业局严把就业资金使用“四道关”

www.scol.com.cn  (2017-11-06 10:39: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裕兰  

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隆昌市就业局严把就业资金使用“四道关”

四川在线消息(张裕兰)合理使用就业资金对支持城镇人口就业再就业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每一分就业资金用在刀刃上,隆昌市就业局不断强化措施,严把就业资金使用管理“四道关”。

严把“制度关”。严格执行市财政局关于就业资金管理使用的有关规定,明确我市享受就业创业培训补贴对象范围,以充分发挥就业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各项就业补贴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就业资金使用的规范性。截至目前,我市共筹措就业专项资金2832万元,其中市本级财政拨付就业资金720万元,上级财政拨付就业资金2112万元。

严把“思想关”。立足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岗位职责,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将就业专项资金管理等风险等级较高的岗位,制定风险防范措施,以廉政教育、现身说法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从思想上筑牢抵御腐蚀的道德防线,确保就业资金管理的安全性。

严把“审批关”。对申请一次性自主创业奖励及自主创业经营场所租金补贴的,要严格按照申请、受理、审核工作流程落实政策,并进行实地核实和公示;对经审批同意开办的职业技能培训班,要进行不少于3次的现场随机抽查,核查清点培训人数,检查教学计划执行及考勤情况,并做好检查记录;对公益性岗位补贴及社保补贴的申请审批、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的申请审批、失业保险待遇的审核发放,规范工作流程,把好“初审关”。确保就业资金使用的有效性。

严把“发放关”。对享受补贴对象进行初审,并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无异议后再报市人社局进行复审确认,最后由县财政局将培训资金划拨至县就业局基本账户,县就业局直接支付给享受补贴对象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减少资金拨付环节和在途时间,从根本上杜绝财政补贴资金被挤占、截留和挪用现象。确保就业资金发放的准确性。

截至目前,隆昌市就业局已发放各类补贴1913万元,其中公益性岗位补贴885万元、公益性岗位社会保险补贴804万元、职业培训补贴174万元,惠及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贫困建卡人员、进城务工农民工等共计1173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