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探索保障性住房“共建共管”机制

www.scol.com.cn  (2017-11-07 09:50: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保障房建设是改善中低收入家庭居住条件、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今年,威远县积极探索保障性住房“共建共管”机制,圆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梦”。

优化配置。探索“建设主体多元化,资金来源多渠道”建设新模式,通过购买公共服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综合运用经济、法律等手段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步伐。截至目前,建设保障性住房近12.55万平方米。

信息共享。实行住房保障系统与民政部门系统网络对接,联合审查享受廉租房租赁补贴保障家庭的资产状况和相关信息,对不符合廉租房租赁补贴保障条件的家庭,取消租赁补贴。截至目前,清退不符合条件家庭300余户。

严把关口。公布享受住房对象名单,接受群众的监督和举报,组织住建、纪委等部门对实物配租对象进行入户走访,对申报对象的实际情况进行核实审查,对历年已实物配租的保障对象进行年度复核。截至目前,审核实物配租保障对象572户。(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