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农林局:三举措提升纪检信访工作水平

www.scol.com.cn  (2017-11-09 10:02: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娅 钟雨君  

东兴区农林局始终把纪检信访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化解矛盾纠纷、促进东兴区农业发展的重要工作,努力探索和完善新形势下做好纪检信访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领导重视,协调配合。东兴区农林局始终把纪检信访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纪委书记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在实际工作中,纪检监察室接待来访,班子成员批阅来信,各级领导处理信访问题,对重要的信访问题经常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办法。

健全制度,规范信访。先后制定完善了纪检信访相关制度,明确规定了从信访受理到信访档案管理每个环节应遵守的原则、程序、注意事项和具体要求等,做到信访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突出重点,注重时效。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坚持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等向纪检信访倾斜,注重警示教育,根据相关制度对群众反映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一般性问题,有的通过信访谈话责成当事人向组织说清,有的转交有关领导,要求当事人在民主生活会上对照检查。(陈娅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