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农林局:“三个强化”狠抓纪检信访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15 15:01: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娅 钟雨君  

今年以来,东兴区农林局通过“三个强化”,狠抓纪检信访工作。

进一步强化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责任。局分管领导作为分管部门信访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分管部门矛盾纠纷及苗头性隐患的排查化解,及时预警预报。对发生在分管部门内的信访问题,及时妥善解决,对化解责任不属于分管部门内的信访问题,要向局主要领导报告,主动协调。对重点疑难复杂信访案件,落实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包案处置,对分管部门信访问题要亲自过问,对重大信访问题要亲自研究、亲自处理。

进一步强化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责任。强化“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局属各单位是本单位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信访问题必须建立台账,逐一落实,及时依法化解。对下级约请必须及时应约下访,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对上级有关信访问题的处理意见要及时落实。

进一步强化措施,妥善处置。局属各单位在局党委统一领导下,服从局信访室、监察室的指挥协调,对发生的集访、越级访、非访,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及时有效处置。必须做到第一时间接访,第一时间通报,做好日常的资料收集。(陈娅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