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龙市镇: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精准扶贫

www.scol.com.cn  (2017-11-16 09:50: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林霞 李忠福  

近日,隆昌市就业训练中心联合龙市镇相关部门,邀请蔬菜、畜牧专家到龙市镇开展种植养殖专业技能培训。

此前,龙市镇开展了贫困劳动力培训意愿调查,建立贫困劳动力培训意愿数据库,制定培训方案,明确培训专业,确保工作落实。通过“资料编印+张贴发放+入户上门”等方式,扩展贫困户对就业技能培训的知晓面。目前,已发放技能培训资料200余份,入户走访20余次。

此次技能培训方式为“理论学习+基地实习+个人实操”,通过组织辅导讲座、观看电教片、讨论交流等推进培训工作。建立贫困户培训台账,合理安排培训时间,力争“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截至目前,已开展农业经营管理和蔬菜、果桑、粮食种植课程培训各1次,共300名群众参加。(林霞 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