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四举措”扎实推进全市公益性岗位整改

www.scol.com.cn  (2017-11-16 16:57: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裕兰  

四川在线消息(张裕兰)隆昌市“四举措”扎实推进全市公益性岗位整改,公益性岗位使一大批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就业再就业,有效缓解了我市就业压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今年6月以来,隆昌市就业局实施四大举措,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逐条逐项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关于对全市公益性岗位巡察的反馈意见,加强对全市公益性岗位的整改和管理,确保我市公益性岗位持续健康运转。

一是严把认定关卡。严格对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人员进行认定,坚决杜绝因人情关系而放宽认定条件的情况;对毕业一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严格以学信网查询为准审核大学生毕业证真伪,并截图存档;将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所需的《隆昌市个人就业登记表》《隆昌市失业登记表》等审签表,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审签,确保公益性岗位真正服务于城镇就业困难人员。

二是合理开发岗位。根据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结合城镇社区实际,合理开发公益性岗位。开发保洁、保绿、保安及大学生公益性岗位,把“4050”就业困难对象及高校毕业生作为援助重点。截至目前,全市共安置公益性岗位989人,其中普通公益性岗位718人,农村“零转移”人员58人,大学生公益性岗位58人,协理员155人。确保全市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和设置合规、合理。

三是开展专项检查。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87个公益性岗位用工单位开展了自查,并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立即整改:相关用工单位对工作责任心不强的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和政策宣传;对6名工作责任心不强、身体状况不适合工作岗位的公益性岗位人员予以辞退;并通过对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实行严格的考核制度等整改措施,确保全市公益性岗位人员到岗到位,履行职责,确保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用在刀刃上。

四是构建长效机制。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积极把各项整改成果总结好、巩固好、发展好。拟出台全市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并在日常工作中采取对公益性岗位用人单位进行不定时抽查、回访群众等方式,建立全市公益性岗位管理的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进一步提升岗位管理水平,确保我市公益性岗位健康、有序运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