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山王镇:四措施化解信访矛盾

www.scol.com.cn  (2017-11-20 09:56: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雅量  

今年以来,威远县山王镇在解决信访矛盾工作中,通过四项措施做好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提高认识,强化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机构,切实把稳定工作当成第一要务。一把手亲自抓,各部门负责干部对信访稳定工作实行分片包干,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抓好矛盾排查工作。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全镇11个村(社区),对全镇信访苗头和矛盾隐患进行认真排查,及时掌握各类不稳定因素。

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对排查出的信访苗头和矛盾隐患,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进行解决,对初信初访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做到一次性来信回访到位,一次性来访处理到位,一次性排查化解消除,一次性办结回访到位,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做好突发事件处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和公共场所安全工作,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增强各责任单位的责任意识。同时,制定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责任人进行严肃查处。(杨雅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