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紧盯就业领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www.scol.com.cn  (2017-11-21 09:33: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月玲 叶圆 刘炎  

“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这段讲话,再一次彰显了党中央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的坚定决心。

隆昌市纪委在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不断强化措施,针对就业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强力监督执纪问责,为就业资金的使用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近年来,隆昌市纪委始终把就业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放在突出位置。针对享受就业创业培训补贴对象范围宽、补贴资金量大等问题,隆昌市纪委与市委巡察办、市财政局组建督导组,采取现场检查、定期与不定期抽查或暗访等多种形式,检查各项业务经办流程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对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等重大资金,直接深入基层单位、企业、个人进行核查,确保资金使用真实有效。

坚持以案明纪,定期开展警示教育,从思想上筑牢道德防线,切实增强就业专项资金的安全性。梳理就业专项资金从申请、受理、审核、拨付,到事后监管流程中各个环节的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细化监督制约措施,使风险防控工作不走过场,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开展警示教育4次,梳理廉政风险点6个。对外公布各项就业专项资金支出项目、数量、单位、人员等使用情况,从资金申领到拨付环节均通过公示栏进行不少于7天的公示,并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监督,增加就业专项资金使用的透明度。

通过“监督”之绳扎紧“钱袋子”,切实掐断了就业专项资金“微腐败”源头。截至目前,隆昌市就业局已发放各类补贴1913万元,其中,公益性岗位补贴885万元、公益性岗位社会保险补贴804万元、职业培训补贴174万元,惠及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贫困建卡人员、进城务工农民工等共计1173人次。(周月玲 叶圆 刘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