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着力提升镇纪委执纪审查工作质效

www.scol.com.cn  (2017-11-21 09:34: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刚  

今年以来,威远县以提高镇纪委执纪审查时效为抓手,严惩基层微腐败,为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扫清“最后一公里”障碍。

为解决办案人员的后顾之忧,威远县要求各镇党委必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为纪委提供充足的组织、人员和经费保障。县纪委书记对纪律审查工作支持不够或工作进度滞后的镇党委书记进行约谈,有关问题交由纪检监察室进行定点挂牌督办。建立“一带二”审查模式和交叉审查机制,对20个镇和9个县级重点部门进行区域整合,解决镇纪委办案打不开情面的问题。

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实行分片包案制,所包案件的完成情况纳入年终考核,每人分担压力、个个压实责任。制定纪律审查工作单项考核办法,坚持正确导向,明确立案和结案等时限。提高纪律审查在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中的分值,对未完成工作内容的镇实行“一票否决”。组织召开全县纪律审查工作会、推进会、现场会、片区会共8次,做到工作统筹推进,进度按月统计、季度通报、半年总结,持续发力不放松。

建立纪检监察室分片联系指导机制和审理提前介入机制,对镇自办案件进行全程业务指导,对立案、移送审理等严格把关。将基层审查人员纳入“办案人才库”和“陪护人才库”,抽调参与上级纪委审查工作,积累实战经验;开展办案业务大练兵,通过办案人员集中培训、随案学习、优秀办案人员大讲堂等活动,使办案人员快速成长,切实解决新兵不会办案的问题。今年,共开展执纪审查业务专题培训648人次,以案代训培养办案能手10余人。(李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