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专项整治货车非法改拼装

www.scol.com.cn  (2017-12-12 10:06: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应浩 徐静  

日前,记者从威远县有关部门获悉,为持续推进维修企业非法改装整治工作,消除货车的安全隐患,保障道路运输安全,威远县通过加大检查力度、部门联动专项整治、开展“回头看”三举措,大力整治威远县境内的维修市场。

加大检查力度,签订责任承诺书。运管部门高度重视非法改拼装,以绝不姑息的姿态落实到每一个企业。截至目前,县运管所进行安全检查58次,与维修企业签订了《不得非法改(拼)装货车安全责任承诺书》126份。

部门联动,开展专项行动。县运管所会同工商、质监等部门,重点对全县一二类维修企业和三类车身维修业户进行拉网式逐一排查,要求各维修企业自觉遵守承诺事项,切实落实维修经营主体责任。截至目前,严格惩处非法改拼装27起,大大震慑了非法改装货车的违法行为。

开展“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为了防止维修企业暗中进行非法改拼装活动,威远县定期或不定期对全县一二类维修企业和三类车身维修业户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巩固维修企业非法改装专项行动成果,有效遏制了非法改装货车行为,减少了货车的安全隐患。(陈应浩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