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古湖街道实施党员“三亮三比三评”先锋示范工程

www.scol.com.cn  (2017-12-12 17:1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黄泽忠  

四川在线消息(黄泽忠)隆昌市古湖街道在古宇村推行党员“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即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作风、比服务、比业绩;党员互评、群众测评、支部点评,充分发挥党员在农村基层治理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亮” 该村45名在家党员纷纷在小区、院坝和门前亮出党员身份,党员干部亮职责、无职党员设岗亮职责,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主动亮出承诺事项180个。

“三比” 开展践行“十爱”活动,从讲政治守规矩、自觉履行义务、参加党组织生活等方面比作风,在结对帮带群众方面比服务,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方面比业绩。

“三评” 开展党员相互评、群众代表民主评、支部逐一评,“以评定星”评选“五星”党员,把“五星”党员作为优秀党员、先进典型予以表扬。

在“三亮三比三评”活动中,涌现出李云德等一批先进党员典型,在参与、监督村级事务中积极发挥作用。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该村还成立了集体资产管理公司,水产养殖专合社、隆湖船舶管理公司等4个功能党小组,推动了小区的规范治理、古宇湖游船载客的有序竞争和产业的发展,聚力建设“村美、业兴、人和”古宇新村。

2016年,该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14532元,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9%;2017年,古宇村成功创建“四川省百强名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