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图书馆迎接文化部专家组开展图书馆实地评估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13 15:59: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赵运懿  

四川在线消息 (赵运懿)12月11日,由原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崔为工,浙江图书馆副馆长刘晓清,国家图书馆典藏阅览部主任兼少年儿童馆馆长王志庚组成的文化部第十一评估定级专家组莅临隆昌,开展第六次全国副省级以上公共图书馆的实地评估工作。四川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何光伦,四川省图书馆副馆长谭发祥,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原四川省图书馆副馆长王嘉陵等陪同评估检查。

评估组来到隆昌图书馆现场进行实地考察、评估;查阅各项评估指标档案,问询有关业务开展情况。随后在评估汇报会上,中共隆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宣传部部长罗平芳,从场馆建设、人员配置、资金投入、服务效能、业务建设、保障条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隆昌图书馆创建情况。

王志庚表示,隆昌图书馆的管理理念,服务水平刷新了自己对县级馆的印象。少儿分层服务、活动推广、数字化体验等少儿服务做得出彩。同时也需要加大纸质图书藏量,加强队伍建设,打通已有资源,扩大服务,做出有推广价值的模式。

崔为工充分肯定了隆昌图书馆的相关工作,尤其是开展的少儿阅读活动。崔为工表示,隆昌图书馆地理位置好,功能配置合理,设置细节到位,提醒人性化,提升了服务理念,但同时也需要加强《图书馆法》的学习,加大各方面的投入,充实人员、设备,合理利用空间。

最后,罗平芳代表隆昌市委、政府,感谢专家组此次莅隆实地评估,为隆昌图书馆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今后工作中,加强组织建设,弥补工作不足,为老百姓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