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四聚焦”助力文化市场管理提质增效

www.scol.com.cn  (2017-12-19 21:56: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周永才  

四川在线消息(周永才)隆昌市“四聚焦”助力文化市场管理提质增效。

聚焦文化市场审批。优化政务服务工作,推进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许可。完善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制度,严格落实文化市场集体审批制度、审批清单制度及文化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制度,规范审批程序,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今年新审批文艺表演团体7家,娱乐场所3家,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4家,营业性演出50场,书刊零售1家,内部性资料出版物7家,印刷企业2家。

聚焦文化市场监督管理。建立完善《文化市场管理制度》《文化市场管理“十分制”》《日常巡查制度》等制度,加强对网络文化经营单位、文化娱乐市场、广播影视领域、印刷企业的监督执法。深入推进联动执法,相关单位强化协作配合,落实目标任务,把联动执法纳入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的轨道。全年对违法经营单位立案16起,结案13起,依法查处著作权与信息网络传播权侵权案件1件,收缴非法图书260余册、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00余册(盘),删除、屏蔽网络有害信息40余条,驱逐游商摊点5个,责令停业整顿1家印刷企业,罚款共计4万余元。

聚焦文化普法宣传。坚持把全民普法和守法作为文化执法的基础性工作,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充分利用“12·4”国家宪法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文化法律法规和文化执法工作宣传力度,吸引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努力营造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的社会氛围。

聚焦社会监督机制。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监管文化市场,一是聘请“五老”义务监督员,充分动员社会力量,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提供线索、进行监督。二是向社会公布12318举报热线,安排专人接听,进一步拓宽了信息渠道和线索来源,为综合执法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