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2017年双凤镇协助市纪委办案7件

www.scol.com.cn  (2017-12-20 13:1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消息 2017年,隆昌市双凤镇纪委履行纪委职责、发挥纪委职能,切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执纪办案和强化制度建设,为该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并推动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先后查处私自截取五保户补助资金案件1件、酒驾案件1件、涉及低保案件2件、无证经营案件2件,处分党员干部7人,协助市纪委办理案件7件。

一岗双责 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

双凤镇纪委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做到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按照“一岗双责”的有关要求,与班子成员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签订了承诺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对监督、检查、考核和责任追究做出了相应规定,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了班子成员的领导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各分管领导的分管工作中,管工作就要管好涉及工作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一年来,该镇党员干部切实履行了“一岗双责”的要求,做到了在抓好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又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严格监督 保证两委换届顺利完成

2017年是村(社区)两委的换届之年,在整个换届工作中,镇纪委加强了换届风气监督,协助做好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通过LED显示屏标语、宣传栏、观看《镜鉴》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开展“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宣传。

公布举报受理电话,使广大干部群众知晓、请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在全镇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保证了整个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正风肃纪 着力强化作风建设

双凤镇纪委深入开展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周二、周五村(社区)集中办公制度,镇纪委定期和不定期对村(社)干部集中办公的落实情况和镇干部工作纪律进行督查,并对督查结果进行通,有效促进干部作风持续的好转。

在公务接待、公务出差等方面严格按照规定标准执行,坚决控制活动规模,减少节庆等各类活动。增强“三公”经费使用、管理的透明度,从严控制各类经费的开支,控制公务接待费用支出,严禁利用公款大吃大喝、大搞宴请,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和陪餐人数,降低接待费用。

高压态势 严肃惩治违纪行为

双凤镇纪委还邀请市纪委领导到镇上讲廉政党课,不断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和纪律观念。

针对群众来信来访举报,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有损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形成强大的反腐震慑力,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先后查处私自截取五保户补助资金案件1件、酒驾案件1件、涉及低保案件2件、无证经营案件2件,处分党员干部7人,协助市纪委办理案件7件。案件的查处有效地教育了广大党员干部,维护了党纪国法的尊严,起到了处理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

主动作为 落实社会评价工作

今年以来,双凤镇纪委共发放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发放宣传环保袋5000个、宣传年画15000副,悬挂宣传横幅35余幅,宣传专栏36个,张贴宣传标语150条;政府大院及社区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利用镇村两级QQ群及微信群、微信公众号、镇村干部手机彩铃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强对我镇的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惠农政策、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等的宣传;在高寺村办公室院坝开展“廉政夜访”社会评价宣传活动,在30个村(社区)召开了90余次院坝会,利用各种会议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宣传全方位,全覆盖,提高知晓度,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社会评价工作中来。

做好接访走访活动。共开展纪委书记场镇接访15余次,镇村干部共入户走访9千余户,认真收集问题建议,并及时解决回复,做好解释工作。在开展工作中,同时注重向群众广泛深入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的做法和成效,扩大群众知晓度,提高群众满意度。

注重解决实际问题。镇村干部正确对待社会评价工作,摒弃侥幸心理和投机取巧,把功夫下在平时、下在日常工作中,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认认真真履行好各项责任,点点滴滴累积群众信任。要求镇脱贫办、村建办、农技中心、村级财务中心等部门开展自查行动,在规定的时间上报自查发现的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