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四化联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www.scol.com.cn  (2017-12-21 15:33: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近年来,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是政务服务领域的痼疾,为了破解这一痼疾,资中县采取“四化联动”措施,更好为群众服务,拉近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清单化”录入。编制县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公共服务事项等清单,对企业和群众办理的行政权利、公共服务、便民服务等清单事项,纳入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目前,入驻县本级政务服务中心的行政审批事项182项。

“链条化”审批。整合房管、地税、国土等12个部门28个项目窗口,开展联合办公,实行特事快办的联动审批服务,将15个工作日办结缩短到180分钟内办理,构建“一窗受理、统一告知、内部流转、并联办理、统一发证”的“一口进、一口出”服务模式。

“阳光化”公示。坚持办事程序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时限公开、办事结果公开“四公开”原则,全县执法检查部门、公共服务部门制定“马上办”事项、责任、流程、时限四项清单62张,并在政府门户网站、电视台及时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各方监督。

“精准化”监管。加强对重点部门权力监管,对67个单位廉政风险防控进行抽查审计,探索推行“评改测”工作法,形成“1+N”“N+N”联合检查模式,公示抽查信息268条,整改问题56个。(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