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开展保护鸟类专项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7-12-26 17:09: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忠福  

湖边巡查

“保护鸟类,营造良好的鸟类栖息环境。”12月20日,隆昌市在古宇湖景区开展保护鸟类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前,古宇湖景区管委会通报“古宇湖候鸟减少”的调查情况,提出进一步加强候鸟保护的措施办法;隆昌市爱鸟养鸟协会会长王林远现场讲解如何识别违法人员常用的捕鸟、套鸟工具。

据隆昌市农林局副局长杨远德介绍,此次在全市范围开展保护鸟类“飓风1号”专项整治行动,由隆昌市森林公安局、古宇湖景区管委会、爱鸟养鸟协会和元贞物业公司等组成执法检查组,行动将持续到2018年1月底。

当天的行动,检查组重点抽查野生鱼馆、驿道人家、松林坡等农家乐,并告知业主在候鸟保护区禁止贩卖鸟类食品;在隆湖船舶公司,宣传严禁游船进入候鸟保护区;随后,检查组沿湖边开展拉网式巡查,查看湖边是否有捕鸟工具。

“随着生态环境日益改善,每年冬天的古宇湖,有大批候鸟迁徙而来。隆昌将加大对重点山林的清网、清套巡查力度,强化市场检查,为候鸟提供安全良好的栖息环境。”杨远德说。(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