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实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www.scol.com.cn  (2017-12-27 07:05: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为切实做好冬季困难群众救助工作,资中县积极制定越冬救助计划,采取街面集中救助、强化重点区域巡查等多项措施,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制定越冬救助计划。制定从2017年12月1日到2018年3月15日为期3个半月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计划,实行24小时全天候接待服务,及时救助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保障其安全过冬。

开展街面集中救助。联合公安局、城市管理局等部门,针对夜间时段、极寒恶劣天气时段等特殊时段,对流浪乞讨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和行动不便人员开展每周不少于5次的集中救助行动。目前,累计出动救助车辆45台次,实施各类救助40人次。

强化重点区域巡查。以桥梁涵洞、在建建筑、繁华地段、车站等为重点区域,开展全天候流动巡查,向受助人员发放御寒“爱心包”,并告知求助方式,切实解决了流浪乞讨人员冬日御寒问题,杜绝了冻伤、冻死等现象发生。目前,已发放棉被2床、棉衣12件、棉鞋5双。(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