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多措施深化党群一体化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2-28 10:02: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今年以来,经开区以壕子口街道为主,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在劳动就业、教育培训、帮困救助等领域积极发挥党组织的优势,扎实推进党群一体化建设。

建立“五卡”制度。街道建立了“社区在职党员联系卡”“社区离退休党员奉献卡”“社区再就业服务卡”“社区流动党员登记卡”“非公组织党员沟通卡”。

完善以城镇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新型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治理模式,提高社区治理水平。针对街道各类重点人员多、维稳压力大的实际情况,建立由社区党委牵头,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组成的“社区小法庭”,使其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调处矛盾、化解纠纷、防患未然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推进社区居务监督机制,健全居务监督委员会,推行“党群议政”工作法,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制定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制度,切实加强社区党的建设、党组织间的有机联系,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社区建设和管理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