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白马镇:多举措强化信访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28 10:25: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林 蒋小琴  

今年,市中区白马镇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社会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和谐稳定的新局面。

着力加强镇一级的纪检信访工作。把纪检信访工作列入镇党委、政府领导成员岗位责任制的内容之中,实行处理纪检信访工作“三公开”,即领导接访时间公开;信访受理情况公开;信访问题的处理结果公开。

及时成立镇纪检信访领导小组。全镇各村(社区)通过纪检监督联络员,收集各村(居)小组信访情况,及时向镇纪委反馈相关情况,形成了纵向贯通区、镇、村的信访网络。

加强对信访问题的收集渠道。对重点信访问题和情况复杂的信访,采取请上来、走下去的方法,面对面地分析情况,研究办结方法。

加强对信访难点、重点问题向区纪委及时汇报。对工作中不能处理的或难点问题,把握政策差的各方面问题,及时向区纪委对口纪检室汇报,确保问题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刘林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