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切实做好学校卫生工作 加大防控传染病力度

www.scol.com.cn  (2017-12-29 10:12: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小琴  

近日,市中区召开全区2017年学校卫生工作暨培训会,全区各公(民)办中小学校、幼儿园、托幼机构、职业技术学校、区疾控、区卫计执法监督、区妇幼保健院、各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共计230余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近期湖南某中学群发性肺结核感染疫情事件,要求全区各学校和各医疗机构要引以为戒,高度重视学校卫生工作。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对2017年学校卫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2018年学校卫生工作;区卫计局主要负责人报告了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现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各学校卫生工作,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学校卫生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强化疾病监测,提高应对能力;提升应急素养,共筑健康防线;加强知识宣传,营造防控氛围。会上,区疾控中心专家对学校结核病及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规范及要求进行了培训。

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卫计部门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协作,提高了全区各学校对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增强了传染病防控意识,为共同做好市中区学校卫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