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五项措施帮扶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

www.scol.com.cn  (2018-01-03 16:35: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韩付萍  

四川在线消息(韩付萍)内江市就业局以“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为目标,针对零就业家庭这一特殊群体就业问题,积极落实就业扶持政策,不断强化援助力度,通过加强宣传、搭建平台、开发岗位、技能培训、创业指导等多项举措,发现一户消除一户,取得良好成效。

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就业创业。利用人力资源市场和基层服务平台,向零就业家庭发放就业优惠政策、创业培训信息、失业保险等宣传资料,让他们了解政策,利用政策帮扶就业创业;同时,充分利用内江公共招聘网、内江就业网、隆昌就业局门户网、隆昌用工QQ群等网络平台,通过LED显示屏、城乡信息发布栏,广泛发布岗位信息。

搭建就业平台,促进实现就业。一是举办招聘会。在周二、周五定期举办现场招聘会,在此基础上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送岗位”、“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等专场招聘活动。2017年举办各型招聘会164场,入场招用工单位608家,累计提供岗位 10758个,为零就业家庭提供广阔的就业空间。二是免费提供职业介绍服务。开设招工求职窗口,为零就业家庭提供免费职业介绍,同时,开设“就业110”平台,零就业家庭可通过拨打求职电话“2959110”实现“三个工作日,不挑不选实现就业”。三是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对求职目标不明的零就业家庭求职人员,通过职业素质测评,科学指导确定择业方向。

多渠道开发岗位,实现政策性就业。 一是开发公益性岗位,结合城镇社区实际,开发保洁、保绿、保安等岗位,把零就业家庭作为援助重点,帮助实现就业。二是利用就业援助政策鼓励企业提供岗位,吸纳零就业家庭求职人员就业。

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实现技能性就业。对有技能学习需求的零就业家庭人员就业技能,免费为其提供针对性、实用性较强的技能培训,培训项目包括计算机、家政、缝纫等,为实现就业创业创造有利条件。同时,还把职业技能培训与推荐就业安置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就业培训和安置的一条龙服务。

多措并举推进创业,通过创业实现就业。通过积极发展电子商务、扎实开展创业培训、持续开展创业指导,努力提供创业贷款等举措,鼓励和扶持有创业意愿的零就业家庭创业,通过创业实现就业。

通过以上措施,隆昌市实现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