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大力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www.scol.com.cn  (2018-01-04 09:52: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对药品价格进行日常监管

近日,记者从威远县有关部门获悉,威远县大力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切实解决“看病贵”这一民生难题。

取消药品加成。全部县级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除中药饮片外的所有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年均惠及群众1500万元以上。建立科学合理的补偿机制,按市统一部署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并将调整后的医疗服务价格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不增加患者负担。

开展医疗服务价格综合调整前期工作。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原则,配合发改部门做好医疗服务价格综合调整测算和标准制定工作。

严格药品、耗材采购管理。执行药品、高值医用耗材、二类疫苗等网上阳光采购,加强采购行为监管,坚持医疗机构药械采购积分管理和通报约谈制度,控制贵重药品采购比例。2017年9月起全县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全面实行“两票制”,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督导检查,严格索票、验票制度落实,压缩中间流通环节,降低药品价格。

落实中医药价格扶持。从2017年6月1日起,医疗机构的中药饮片、针灸、治疗性推拿等部分中医药诊疗项目提高5%的报销比例。

实施价格分类管理。在加强医疗服务价格监管的同时,按照《关于放开公立医疗机构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通知》,对公立医疗机构7类89项医疗服务价格实行备案管理。转发《关于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实行市场调解有关问题的通知》,对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实行市场调节。

推进按病种收费改革。严格贯彻落实《内江市按病种收付项目实施方案》,在医疗服务价格按项目收费基础上,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对单病种管理的患者实行以病种为计价单位收费,医保和患者按规定比例付费。(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