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全面部署“红盾春雷行动2018”

www.scol.com.cn  (2018-01-05 09:58: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传玖  

会议现场

1月3日,东兴区全面部署 “红盾春雷行动 2018”, 拉开了以“净市场、护民生、促发展”为主题的专题活动,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确保全区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据介绍,“红盾春雷行动2018”从2017年12月12日开始至2018年3月22日结束,为期100天。内容包括全省开展的“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秩序”“治理旅游消费环境”3个子行动,并结合东兴实际,另确定集中整治规范烟草经营行业。

作为牵头单位,东兴区工商局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对工作的开展进行安排部署。东兴区政府副区长黄国华说,“红盾春雷行动2018”,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区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幸福美丽东兴的重要举措,对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红盾春雷行动2018”必须达到以下目标:一是严厉打击传统市场和网络市场假冒伪劣、不正当竞争、消费欺诈等各类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严重影响当地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二是有效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通过行政指导、信用监管等手段,促进经营者诚实守信,推动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三是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和市场监管体系建设,构建公平公正公开的长效监管机制;四是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市场专业化组织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释放市场监管社会资源,构建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确保人民群众放心购物、舒心消费。(黄传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