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强力推进“零补偿”拆除违法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1-09 10:45: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寒丹 李仕敏  

去年11月底,东兴区启动“零补偿”拆除违法建设工作,经过相关部门和街道的努力,已初见成效。

东兴区从制度上明确“零补偿”。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制止和查处违法建设的决定》等法律法规,出台了《内江市东兴区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内江市东兴区制止和查处违法建设责任追究办法》和《内江市东兴区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实施意见》,明确对违法建设一律不予任何形式补偿,从制度上斩断个别人利用违法建设谋取非法利益链条。

舆论宣传积极造势,让群众明白“零补偿”。通过召开拆违控违千人动员大会、报纸电台网络媒体报道和进村入户宣讲等方式,广泛宣传“拆除违法建设不予补偿、党员干部无条件带头自拆、强制拆除的违法建设当事人必须承担拆除费用”等拆违政策。自启动以来,参与宣传的干部达1320人,发放宣传单30000余份,逐步形成了“强拆不如自拆、迟拆不如早拆”的舆论氛围。

拆除违建动真格,坚决执行“零补偿”。在拆违中,将“零补偿”一把尺子量到底,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拆、群众自行拆和重点区域强行拆,坚决杜绝“拆小不拆大、拆民不拆官、拆软不拆硬”等现象,坚决打击以“搬迁费”“违法建设材料残值费”等为由变相索要补偿、阻碍拆除行为。目前,已处理利用违法建设谋取不当利益11人,强制拆除违建152处,党员干部主动自拆10处,引导群众自拆87处。截至目前,全区共拆除违法建设249处共29609.27平方米,维护了公平正义的社会准则和法律尊严,得到群众普遍认同和点赞。(刘寒丹 李仕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