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四举措”加强审计机关廉政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1-16 16:44: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先毅  

四川在线消息(罗先毅)1月15日,隆昌市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突出“严明纪律、严履责任、严纠‘四风’、严密防控、严格监管”四项重点工作,持续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一是统筹谋划部署,细化责任目标。局党组始终把落实主体责任放在突出位置,同审计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纪检组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协助党组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于年初分别制定了责任落实清单,推进“一岗双责”制度的落实。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推动廉洁审计。局党组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纳入全局宣传思想教育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总体部署。继续推进“两学一做”活动,扎实开展各种形式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观看了《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县纪委违纪违法案件通报。通过QQ群,每月对中纪委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报进行传达。

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检查考核。局党组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纳入工作人员绩效量化考核,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局党组负责人坚持每月听取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机关廉政监督和作风效能检查情况的汇报,坚持每季度听取班子各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汇报,了解工作任务分工和推进情况。狠抓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共对8项行政处罚,1项行政强制,1项其他行政权力进行廉政风险点排查,共梳理出38个廉政风险点,分别制定了风险防控措施,重点加强对审计调查取证环节和投资审计岗位一级风险点的监督检查。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持续深入开展“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暨作风建设专项提升行动工作”,针对干部队伍的“四风”问题、机关作风问题进行大力整治,定期进行分析、研判,纪检组加大对机关作风、行业作风问题的监督检查,机关工作作风有了进一步的改善。截至2017年12月中旬,共开展公务接待、机关作风纪律、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等各项检查60余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