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国税推行“银税互动”新模式

www.scol.com.cn  (2018-01-17 10:03: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雷雪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决策部署,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隆昌国税联合地税、银行业金融机构推行 “1+2+3”“银税互动”新模式,充分发挥政务信息共享的叠加效应,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搭建“一个平台”,银税合作机制逐步完善。税务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以“优势互补、平等互利、诚实守信、长期稳定”为原则,搭建税银合作平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畅通“银税互动”工作沟通渠道,切实保证银税合作机制有效运行。目前,已联合隆昌市地税局与建行隆昌市支行、邮储银行隆昌市支行等4家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落实“两个管理”,银税信息交流力度加大。一是扩大纳税信用信息主动推送范围。税务部门推送的纳税信用信息,由A级纳税人名单拓展至A-D级企业名单、经营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二是丰富银税信息互换内容。税务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交换企业纳税信息和纳税人银行账户相关信息,强化税务部门税收管理。目前,已推送A、B、C、D级纳税人信息各88户、470户、146户、96户,极大化解了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

突出“三个成效”,银税互动受惠范围扩大。一是宣传全覆盖,提升政策效应。税务部门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将“银税互动”纳入宣传重点,依托办税服务厅、银行网点和微博微信等渠道,对“银税互动”相关金融产品进行全方位宣传,提升认知度,促进营造良好的市场信用环境。二是加强信息安全,提高满意度。税务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于银税互动信息传递和接收均签订信息保密协议,做好信息传递安全防护工作,确保涉税信息不外泄,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优化服务质效。三是加大创新力度,切实惠及守信企业。结合本地企业自身经营发展特点,融合税务数据分析,积极创新信贷产品,为符合授信条件的小微企业“雪中送炭”。截至2017年12月,累计为17户守信纳税人发放17笔信贷资金1741.9万元,新增就业人数100余人,切实发挥了“银税互动”守信激励的示范引领作用。(雷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