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1-17 10:42: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德强 李立科  

会议现场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作为推动新发展。1月16日,内江市市中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飘香园林饭店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区人大代表步入会场,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会应到代表221名,实到代表20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晓亮、李了了、曾思明、王丽、韩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晓亮主持。

上午9时,激昂的国歌响彻会场,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区长兰徐代表市中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勤勉履职、苦干实拼,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8亿元,增长7.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46亿元,同口径增长8.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990元,增长9.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840元,增长8.4%。

报告回顾了2017年政府所做的工作:坚持创新发展,发展动能加快培育,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创新驱动深入实施,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坚持协调发展,成渝乡村旅游样板区建设加快,城南新区建设初见成效,旧城改造加快实施,新镇新村建设加快,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发展效能进一步增强;坚持绿色发展,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扎实推进,沱江流域综合治理有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切实加强,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坚持开放发展,招商引资成效明显,开放合作不断深化,重点改革扎实推进,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坚持共享发展,脱贫攻坚再战再胜,民生工程全面完成,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和谐局面持续巩固,发展成果进一步惠民。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三项整改“回头看”,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强化行政权力运行监督,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提高。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落实区委“一个总体取向、两个走在前列、三大攻坚战、四个着力、五大保障”总体发展思路,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报告明确了今年市中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口径增长10.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7.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9.0%;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0%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以内;完成市下达的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

围绕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报告从五个方面对2018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一是努力稳定经济增长;二是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四是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五是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大会还审查了市中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市中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参加政协内江市市中区十五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应邀列席开幕大会。(曹德强 李立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