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严把会风会纪关 引领东兴好风气

www.scol.com.cn  (2018-01-23 10:23:4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婷  

会风督查组现场监督“两会”纪律

“各位代表,各位委员,请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会风会纪要求,自觉遵守‘十个严禁’,自觉服从大会安排,按时参加会议和活动,确保‘两会’风清气正!”东兴区“两会”召开期间,与会代表委员收到了这样的一条短信,简洁温馨的提醒,让与会代表委员遵守纪律的弦绷得更紧了。

良好的会风会纪是干部纪律观念、作风形象的重要体现,也是确保会议实效、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保障。近年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精简会议改进会风有关规定,东兴区委、区政府制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办文办会改进文风会风的通知》,区作风整顿办制发了《关于内江市东兴区作风整顿活动的通知》,从会场纪律、履行办会责任、会风会纪督查、实行责任追究等方面作出了严格的规定。

为确保制度执行到位,该区搭建“线上线下”双平台,对“两会”全体代表委员在会议召开期间的纪律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区纪委与区委组织部联合组建14个会风会纪督查组,既对人大、政协的每个代表团会场内遵守纪律的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又对周边餐馆酒楼,歌厅茶楼进行检查,重点查看有无代表、委员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情况。搭建“廉洁代表团”微信平台,传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醒代表、委员严守会议纪律。

与此同时,会风会纪督查人员秉承“纪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对参会情况、会议期间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详细登记,并严格执行督查通报程序,每次会上通报督查情况。同时将通报情况纳入全区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依纪依规进行责任追究。

据统计,该区在“两会”期间共开展会风会纪监督45次,通报未请假未到会27人。(张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