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闭幕

www.scol.com.cn  (2018-01-23 10:24: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建明 唐明润  

大会现场

1月18日,为期4天的政协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内江国际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黄真桥、陈敏、银春林、周忠勇、彭涛、黄显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书记徐炼英,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金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协主席黄真桥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徐炼英代表中共内江市东兴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徐炼英说,大会期间,各位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展开深入讨论,紧扣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各位委员对东兴区长远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委员们很强的参政议政能力,体现了委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大会达到了共绘发展蓝图、凝聚奋斗力量的目的,是一次增进共识、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大会。

一年来,东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贴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有力助推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建设幸福美丽东兴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炼英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去年年底召开的区委七届八次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贯穿其中,形成了“一个总体取向、两个发展定位、三大发展路径”新时代东兴总体发展思路,描绘了东兴区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服从和服务全区工作大局,找准切入点,抓住着力点,积极投身到建设幸福美丽东兴的生动实践中来。

徐炼英强调,区政协要做产业强区的推动者,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在推进“两个新城、三大园区”的实践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要做生态立区的践行者,主动投身于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在大规模绿化东兴行动、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等重点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要做民生稳区的促进者,突出关注东兴区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事关民生获得感的工程,利用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等形式,积极调研视察,以提案、调研报告、建议案等形式向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建言献策。

徐炼英指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坚持“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充分支持、意见上充分采纳”,把政协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对政协组织的视察、调研等活动,积极给予支持和配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建议,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对政协委员提出的监督意见,严肃对待,抓好落实。(李建明 唐明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