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www.scol.com.cn  (2018-01-23 10:35: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德强 李立科  

大会现场

1月19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内江市市中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飘香园林饭店会议中心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221名,实到代表20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市中区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黄俊伟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张晓亮、李了了、曾思明、王丽、韩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按照《选举办法》规定,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高斌为市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梁恩奎为市中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中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市中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市中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市中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中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黄俊伟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闭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本次会议是一次求实奋进的大会,更是一次硕果累累的大会,充分展现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广大人大代表纪律严明、风清气正、尽职担当的务实作风,这也必将动员和激励全区上下满怀豪情踏上新征程、真抓实干实现新作为。

对于选举产生的区监察委员会,黄俊伟表示,这标志着市中区监察体制改革迈出了关键一步、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希望新成立的区监察委员会继续深化完善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巩固全区良好的政治生态。

黄俊伟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市中区的总体目标是团结带领全区人民,齐心协力开启建设幸福美丽中区的新征程。

他强调,开启新征程,必须把握机遇、扬帆起航。进入新时代的市中区正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政策机遇多,区位优势明显;全区发展势头持续增强,持续推进“项目年”建设,统筹推进城市建设,实现次级突破,扎实推进成渝乡村旅游样板区建设,深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同时持续深化和加强党的建设,发展的创新能力越来越足,发展的凝聚力越来越强,全区团结奋斗的氛围越来越浓。

开启新征程,必须理清思路、精准发力。区委提出的“一个总体取向、两个走在前列、三大攻坚战、四个着力、五大保障”总体发展思路是科学的、是符合区情的、更是具有可操作性的。其内在是相互联系、互为支撑、彼此促进的,是全区实现“全面建成幸福美丽中区”目标的行动指南和总体路径。全区上下要围绕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在丰富和延续原有发展思路基础上,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开启新征程,必须凝聚力量、主动作为。希望代表们立足自身实际,把握当前发展机遇和可喜势头,增强加快发展信心和决心,多为中区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有更大作为;要凝神聚力,兴务实之风,尽监督之责,聚团结之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更大作为;要责无旁贷,在推进法治中区建设上有更大作为;要践行宗旨,在为人民服务上有更大作为,不断加快建设幸福美丽中区新进程。

黄俊伟说,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争创一流,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中区、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奋斗。(曹德强 李立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