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www.scol.com.cn  (2018-01-24 10:37: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发彬  

大会现场

1月19日,为期4天的隆昌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66人,实到24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尹忠、李萍、黄焕燃、李相富、许小俊、冯良、李仁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尹忠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查了《隆昌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隆昌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隆昌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隆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隆昌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隆昌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选举王昭夏为隆昌市第一届监察委员会主任,按照法定程序,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进行公开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这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大会。2017年,是隆昌人大事业与时俱进、蓬勃发展的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行职权,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围绕中心工作,决定重大事项到位;坚持依法行政,履行监督职能到位;聚焦民生热点,调查研究到位;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改革发展、建设幸福美丽新隆昌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指出,此次大会选举产生隆昌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迈出了隆昌市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的重要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把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高质量高水平推进监察工作,巩固发展隆昌良好政治生态。各级人大要持续用力推进改革试点,按照中央、省委、内江市委要求和法律授权,稳步推进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加强对新成立的监察委员会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确保监察委员会尽职尽责做好工作、依法依规行使权力。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要主动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建言献策,助推监察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关心支持监察委员会工作,助推国家监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监察委员会要正确行使党章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守政治机关和反腐败工作机构定位,加强对全市所有行使公职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和监督,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推动隆昌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根本好转。监察委员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严管厚爱,严防“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监察干部队伍。

大会强调,1月11日至12日召开的市委一届二次全会,提出了“12345”总体发展思路,提出了推动发展的“十大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全市上下务必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把市委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转化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把奋斗目标转化为聚力卓然崛起、建设幸福美丽新隆昌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全市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履职行权本领;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负责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创造一流,大力发扬永不懈怠、永不停步的奋斗精神,追求卓越、追求一流的进取精神,敢于担责、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甘于吃苦、甘于清贫的奉献精神,发扬团结干事、团结共事的团队精神,严守纪律、严守规矩的铁军精神,推动隆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聚力卓然崛起、建设幸福美丽新隆昌贡献力量。(兰发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