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召开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1-26 11:42: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传玖  

大会现场

1月22日,东兴区召开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会前,区委书记、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徐炼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欧阳健承,共同为东兴区监察委员会挂牌。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主持成立大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金出席大会。

东兴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欧阳健承为东兴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并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成立大会上,徐炼英说,区监察委员会的成立,是东兴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区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全区上下十分关心、高度关注的一件大事。徐炼英对区纪委监察委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始终。二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全力以赴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任务。三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着力开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四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幸福美丽东兴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徐炼英强调,要深刻领会改革的重大意义、主要目的、重要任务,强化大局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当好改革的促进派。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监察体制改革的部署,主动对标中央、省、市要求,按照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改革方案,挂图作战、有序推进。要汇聚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的强大合力,加强统筹协调,人大、检察、组织、政法、编办、财政、人社等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保质保量完成改革任务。要积极探索监察体制改革经验,注重总结经验教训,善于发现和解决改革中的具体问题,切实做好请示汇报和跟踪评估,力争创造更多鲜活管用的改革经验,为全省、全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提供更多东兴素材、贡献更多东兴经验。

欧阳健承表示,将团结带领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新要求,开启新征程,统揽全局、系统谋划、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黄传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