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提前谋划推动精准脱贫落地落实

www.scol.com.cn  (2018-03-13 09:46: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精准脱贫攻坚,是资中县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通过提前谋划等方式,资中县在推动此项工作中进展有序,全力做好精准脱贫“绣花活”。

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对标达标。依托脱贫数据信息平台,实施旅游扶贫工程,打造一批乡村旅游脱贫示范点。因户制宜推进产业脱贫,扎实开展劳动技能、实用技术、素质提升培训,坚持“兜底线、保基本”,实现贫困群众应保尽保、应扶尽扶。整合理顺危房改造、维修、加固等各类住房保障政策,落实“三免一补”等教育资助政策、“十免四补助”等健康扶贫政策。健全重病重残儿童救助机制,降低因病因残致贫发生率,保证已脱贫人口随年同步达标。

强化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保障。优化22个扶贫专项年度计划,鼓励金融机构加大精准脱贫攻坚金融支持。实施贫困村综合提升工程,用好产业扶持基金,培育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完善资金多元化投入。用活用好“四项扶贫基金”,精准统筹贫困村与非贫困村,按照“保基本、补短板”的基本思路,优化完善精准脱贫攻坚项目库和扶贫专项方案,将扶贫资金落到项目上、用到关键处。深化励志扶贫、企业扶贫、网络扶贫、公益扶贫等多元化扶贫模式,形成“政府+社会”扶贫大格局。深化精准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强化暗访督查、专项检查、问题整改、责任追究,坚持扶贫资金严查严管高压态势。

抓好精准脱贫成果巩固提升。持续输血、强化造血、防止失血,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抓好已脱贫对象后续扶持,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增强造血功能,提升就业创业能力,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深入开展“回头看、回头帮”,精准实施扶贫动态调整机制,及时将新增贫困对象纳入帮扶范围,不漏一户一人,实现脱贫对象进出可追溯、扶贫资金项目可监测、群众收入变化可跟踪的全覆盖工作体系。(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