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加大食药监管力度 严守舌尖上的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3-14 10:27: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建明  

东兴区召开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暨食药安委工作会

会议现场

3月8日,东兴区召开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暨食药安委工作会,在全面总结去年全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同时,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提出要求。

2017年,东兴区全面落实上级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决策部署,遵循“四个最严”,落实“党政同责”,狠抓食品药品安全严防严管严控,建立健全“四级”监管责任体系,全覆盖建成乡镇食品药品监管所,持续巩固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成果,保持了安全、稳定、可控、趋好的食品药品安全形势。

康厚林对全区2018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更高站位增强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的责任感,全区必须在思想上充分认识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抓食品药品安全是必须肩负的政治责任、抓食品药品安全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现实要求、抓食品药品安全是回应群众关切的迫切需要。二是以更严要求贯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全过程,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强化监管执法,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用最严格的监管抓风险防范、最严厉的处罚抓重拳治乱、用最严肃的问责抓责任落实。三是以更强保障构建食品药品安全共治的新格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点多、线长、面广,迫切需要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协作配合,真抓实干,构建食品药品安全共治新格局,要聚合力推工作、借外力推工作、加压力推工作。(李建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