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召开2018年交通运输工作暨“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建设工作动员会

www.scol.com.cn  (2018-03-16 10:04: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德强  

会议现场

3月13日,市中区召开2018年交通运输工作暨“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建设工作动员会,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要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一体化发展,服务好乡村振兴,确保市中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区委书记黄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主持会议。

2017年,市中区交通建设总投资10112.27万元,改造县、乡道15.74公里,新建改建通村、通组公路及旅游公路44.29公里,建设渡改人行桥1座,建设安保工程及道路标识标牌18公里,完成县乡道大(中)修16公里;有序推进我市城市过境高速公路(市中区段)、黄荆坝大桥及连接线(市中区段)及沱桥加宽改造项目建设,并积极配合市上做好内威快速通道建设工作。全区实现公路运输总周转量增长8%,交通运输系统连续17年保持无重大安全生产源头责任事故发生,并在2017年度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综合评比中获得一等奖。

黄俊伟对2017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做好2018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特别是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充分认识 “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大意义。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建设做出了多次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农村公路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因此,全区上下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幸福美丽中区、保障和改善民生、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为出发点,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二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统筹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区交通运输系统、相关镇(街道)要按照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的标准和要求,落实责任、分解任务,同时,要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工作落地落实。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在“建”上,要高起点做好规划,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特别要重视公路建设的质量,在建设模式上,要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在“管”上,对超载超限的违规行为要加大监管力度,采取固定和流动执法检查结合的形式,有效遏制超载超限行为;在“养”上,相关镇(街道)要主动作为,组织人员力量做好村、组公路的养护,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确保养护资金的高效使用;在“运”上,重点是抓好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加快制定方案,并按照轻重缓急、分步实施,同时,要进一步扩大农村客运运营的范围,严厉打击非法运营行为;在“安”上,要加强客运车站的安全源头管控,完善道路安防设施。切实做好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在要素保障上,要通过积极向上争取、整合各方资金、争取金融支持等方式,做好资金保障,要积极做好省、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城市过境高速公路(市中区段)、黄荆坝大桥及连接线(市中区段)建设有序有地推进。

黄俊伟强调,“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建设是区委的一项重大工作部署,是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建设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中区作出更大贡献。

兰徐要求,要围绕拓宽联网、升级建好农村工作;要围绕保通、保畅、保安全,做好农村公路运营养护;要围绕项目需要多方筹资、融资,全力做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建设。

会上,区交通运输局汇报了全区交通运输基本情况及2017年交通运输工作;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委农工委等相关部门就做好2018年交通运输工作提出建议意见。(曹德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