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加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监管

www.scol.com.cn  (2018-03-20 10:08: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赵建钧  

“两会”期间,市中区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社区戒毒(康复)监管工作。

市中区以村(社区)为单位,通过摸排走访,对辖区戒毒(康复)人员逐一进行排查登记,认真核对戒毒(康复)人员信息,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按照一人一档,建立和完善档案。

结合摸排走访,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法制教育,提高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遵纪守法意识;有针对性地开展帮困扶助工作,对生活困难或者身体有残疾、疾病等情况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困解难,帮助落实基本生活保障。

同时组织各司法所配合综治办、派出所全面开展一次安全稳定大排查,采取与戒毒(康复)人员本人、亲属或知情人当面谈话或电话联系等方式,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和现实表现,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和措施,重点监管,责任到人。

在全国“两会”期间,市中区各司法所长认真执行报告制度,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及处置,坚持随查随报,重大信息及时报,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将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苗头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赵建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