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打造无花果4A级景区成效明显

www.scol.com.cn  (2018-03-21 09:42: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威远县向义镇紧紧围绕“花卉观赏、乡村休闲、文化体验”的宗旨,加快产业发展、环境提升和乡风文明建设步伐,打造无花果4A级景区成效明显。

积极探索产业兴村的新路子,大力发展以无花果为主,大棚蔬菜、彩糯玉米、枇杷等特色产业为辅的现代农业道路,形成了800亩大棚蔬菜、600亩水果、500亩无花果、600亩稻藕渔、500亩彩糯玉米五大农业产业基地,率先成为引领全县新农村建设的“领头雁”。连续举办三届“中国威远”无花果采摘节,2017年入园人数达42余万人,交易额500余万元。

充分挖掘四方碑文化内涵,坚持“保改建”相结合,注重“小规模、组团式、生态化”,总投资4800万元,新建民居50户,风貌改造156户,是威远县的第一个新农村综合体,村内采用微派建筑风格,风光优美,村容整洁,民风淳朴,2017年以来,先后荣获“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环境优美示范村庄”、“省级四好村”等荣誉称号,整村发展蓬勃向上。

建成特色民俗博物馆、四方村村史馆、无花果文化馆“三馆合一”的内江市首个村级文化陈列馆。深入挖掘自然与文化资源潜力,发挥“民俗博物馆”、“八姑寨遗址”和“八姑传说”等浓郁乡土文化优势,发展民俗农家乐、民俗文化长廊、民俗雕塑园等;坚持价值引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乡村文明行动全过程。(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