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西林街道“四点半课堂”放光彩,助推社会齐受益

www.scol.com.cn  (2018-03-21 10:06: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肖凤  

四川在线消息(肖凤)3月19日,东兴区西林街道五星社区举行第三期“四点半课堂”启动仪式,东兴区团委书记王鹏飞、街道团工委、内江电大、学生及家长,共计80余人参加。通过实践的检验,“四点半课堂”的举办取得成效,有力推进社会共同受益。

一是学生家长直接受益。共接收31名周边留守学生,为其放学后提供免费课业辅导,充分利用学生放学空档期,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为学生答疑解惑,并减少“钥匙小孩”产生。

二是志愿者助人自助。由“七彩志愿队”25名大学生志愿者为学生提供服务,志愿者必须严格遵守制度,进行备课和准备,这不仅有效帮助学生顺利完成作业,也为师范专业大学生提供平台和机会,为以后进入学校为人师打好基础。

三是社会志愿循环受益。实行积分制和动态管理制度,学生在享受服务的同时,家长也积极行动起来,志愿加入社区服务中来组成“红马甲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社区“五清”行动、义务护送学生过马路、关爱失独家庭等活动,形成良好的志愿返哺系统,达到志愿接力、志愿循环、志愿扩大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