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大力推进30万亩城市森林工程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3-23 07:26: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洁 刘诗扬  

3月22日,笔者从隆昌市住建部门获悉,围绕打造成渝特大城市“后花园”,建设全省最美城市,隆昌市大力推进30万亩城市森林工程。

隆昌市成立领导小组和工程推进组,起草隆昌市30万亩城市森林工程实施意见(2018年~2021年)和2018年度重点工作实施方案。

森林工程以弘扬地方特色文化为着眼点,将文化与绿化、文化与旅游、文化与产业相结合,挖掘、保护和利用历史文化资源、自然文化资源,实现全域宜居宜业宜游。

按照“一心、一环、三廊、三带、多点”的城市森林工程空间布局,将隆昌全域内的“一城、一湖、两街道、十七镇”纳入工程实施范围。2018年,开工建设白塔森林公园、观湖森林公园、隆桥驿片区生态园、界市镇森林工程等22个重点项目。到2021年,计划在全市范围实施100个生态(森林)公园。

目前,隆昌市采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公益广告、宣传画(册)等形式,让“爱绿、护绿、种绿”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的氛围。

推进组根据实施方案,下达目标任务,实行目标管理,严格考核奖惩。建立定期会议制度,加强综合协调,督查指导,及时协调解决推进中的问题。

按照“谁绿化、谁投入、谁收益”的原则,吸收各类投资主体参与城市森林工程建设工作,实行“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资金整合、各方联创”的工作机制,多方筹集资金、积极争取金融机构贷款支持,聚集财力、人才、物力投入城市森林工程建设。(陈洁 刘诗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