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全力构筑农村食品市场“防火墙”

www.scol.com.cn  (2018-03-26 10:16: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霞  

3月20日,笔者从东兴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东兴区通过构建监管网络、服务网络、宣传网络“三大网络”,建立农村食品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全力规范农村食品市场。

全力构建农村食品市场四级监管网络,坚持党政同责,建立区委书记、区长“双主任制”的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并建立了29个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所和乡镇(街道)食药安委办,聘请协管员29名,信息员478名,网格员4200余名,构建“上下联动、网底通畅”的农村食品安全四级监管网络。

努力构建农村食品市场行政服务网络,推行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简化《食品经营许可证》审批流程,将新办、延续、变更、补办、注销等行政审批所需资料、程序、机构及地址等信息制作成 “温馨提示”牌,张贴在各个食品药品监管所和7个工商所,避免群众办事来回“跑路”。

积极构建农村食品市场培训宣传网络,针对农民食品安全知识匮乏、农村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管理意识不强等问题,坚持边监管、边培训的原则,提高“四品一械”经营户负责人的意识,进一步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同时以各种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咨询,发放宣传资料。(陈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