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www.scol.com.cn  (2018-03-27 10:10: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译丹  

市中区人民医院窝案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在人员招聘、干部选拔方面,未深入调查,随大流,盲目表态,纪律意识淡薄,有时存在怕得罪人心理。”

“有反映说在医院门诊做了检查,等待检查报告的时间过长,给患者带来了诸多不便,你作为分管领导,在深入一线主动了解患者和医生情况方面还做得不够。”

“你作为院纪委书记,对医保政策执行方面的监督还不到位,医保政策关系民生,不容小视。”

……

在市中区人民医院窝案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院班子成员们纷纷进行严肃的批评与深刻的自我批评。这是近日市中区纪委结合发生在区人民医院的曾令勇等人违法违纪窝案,指导区卫计局党委召开的案发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旨在惩防并举,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

会议通报了曾令勇等三人违纪违法案件相关情况,案发医院班子成员分别就自身存在的问题结合下一步整改措施进行了自我剖析,市中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列席会议并作了发言。市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梁恩奎从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好“两个责任”、甩掉思想包袱、轻装上阵等多个层面对全院上下提出了要求。

“民主生活会上的案情通报和剖析发言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我们医护群体长期与老百姓打交道,承担着救死扶伤的重任,老百姓到我们这儿来看病,就是把自己的生命交付我们,更是把生的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所以,我们每一名医护人员不仅要更好地履职尽责,做到让患者满意,让家属放心,还应时刻管住自己的手和嘴,绝不拿患者一针一线。”该院参会的一名医护人员表示深受教育。

通过召开案发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深刻查摆案发单位班子及成员在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吸取经验教训,又严格落实重大案件查办“五个一”制度规定,为全院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添措施,提振信心,扬帆起航。(曹译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