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召开2018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3-28 09:47: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建明  

会议现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保障民生,关系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责任重大。”东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封武在2018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上强调。

3月21日,东兴区召开2018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贯彻落实全市2018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对近五年来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安排部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五年来,东兴区就业创业工作强势推进,累计新增城镇就业人口4.4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3.86%;累计新增农民工等返乡创业人员500人,引进投资31.01亿元。社会保障事业加快发展,五年来,全区五大保险覆盖人数达29.7万人,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全面完成,统一了城乡基本医疗保险管理,顺利实行“一制两档”政策。人事人才工作稳步推进,完成了东兴区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试点工作首次晋升工作。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全区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2.5%,劳动人事争议结案率达100%。

会议对今年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重点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二档征收工作,二是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三是继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四是切实加强人事人才工作,五是加强人社领域风险管控,六是大力促进城镇居民增收,七是从源头上化解农民工工资拖欠,八是深入实施就业精准脱贫攻坚,九是建设好基层人社公共服务平台。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人社部门及经办机构在抓好事业发展的同时,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协作配合,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人社铁军。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努力开创东兴区人社工作新局面。(李建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