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经开区抓实抓细项目落地见效

www.scol.com.cn  (2018-03-29 09:16: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加快培育经济新增长点——

内江经开区抓实抓细项目落地见效

富乐德二期项目施工现场

3月28日下午,四川富乐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半导体及液晶显示洗净二期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几台挖掘机和数十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作业,现场已经挖出了很多基坑。但在20天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

“从3月8日开工后,施工单位就紧锣密鼓地做前期准备工作,平场、挖基坑,这里几乎是一天一个样。”四川富乐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备课长石云龙告诉记者,企业的厂房基本上都是钢结构,只要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后期搭建就会十分迅速。预计3月底可以完成前期准备工作,4月初正式动工建设,8月完成主体结构搭建,9月竣工验收。“根据目前的建设情况,很有可能超越第一期项目的建设速度,而且二期项目占地比一期项目占地大很多。”

离开四川富乐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施工现场,记者又来到四川华川集团营运总部及产业基地项目建设地。目前,该项目3栋厂房的主体结构已经形成,工人们正在加快施工。

“预计今年10月可达到全面竣工验收条件。”该项目的总工程师、项目实施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项目是由华川集团投资1.58亿元建设的,主要用于建设营运总部及产业基地。自2017年11月12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目前,钢结构主体厂房已经完成70%,预计今年4月底全部完成,力争今年6月达到试生产条件。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占地33340平方米,主要建设压力容器制造、钢结构、除尘及脱硫设备厂房,集团营运总部办公区,产品检验与试验中心,焊接技术研发中心等。预计今年10月建成投产后,将实现销售收入1亿元,利税4200万元,税收2000万元。

除此之外,四川·内江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已完成备案拆迁、土地摘牌,建筑设计方案已通过审定,正在编制环评报告;恒通动物制剂生产基地项目已竣工,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川南汽贸城东创建国汽车市场正在进行4S店装修;苏宁川南地区管理总部及配送中心二期已完成平场,开始进场施工;四川浩物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和华润雪花啤酒(内江)有限责任公司目前运营情况良好;松山公园已建成,并对外开放。

这些重点项目的开工、竣工、投产,是内江经开区狠抓“项目年”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内江经开区突出项目见效,加快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的一个重要措施就是抓实抓细签约项目开工。今年,经开区新开工市级重点产业项目7个,其中苏宁二期、富乐德二期已开工;亿润铝模、西岭科技生产基地等3个项目预计6月开工,邮政快递物流园、神鸼精工、祥和茂等项目预计9月开工。其次是抓实抓细在建项目投产。经开区把今年确立为“项目效益年”,着力促进富乐德二期等项目投产见效;促进恒通动保、新视野门窗、恒恩材料等项目达产达效;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华川集团、苏宁二期等17个续建项目建设。三是抓实抓细项目服务保障。经开区坚持重质量、强服务、优环境,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建立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机制,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建立“问题收集+分析梳理+问题交办+事项督办+处理反馈”的“五+”服务机制,及时解决项目要素保障问题,目前已供产业用地4宗、1157亩,待供地6宗、面积168.4亩,出让商业用地181.6亩、7.78亿元,已争取专项资金4275万元,实现融资2亿元,放款“园保贷”4960万元。(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