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阳市调研组到隆昌市考察学习返乡创业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30 16:4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蒲守伟  

四川在线消息(蒲守伟)3月29日,资阳市人社局一行6人在内江市就业局局长陈伟陪同下,到隆昌市考察学习返乡创业工作。隆昌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凌、市就业局局长赖庆勇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金鹅街道光照返乡创业示范村和三道桥返乡创业园。听取了金鹅水果公园负责人对项目的投资、运营及政府对返乡创业项目帮扶政策的介绍。市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马志强对三道桥返乡创业园项目入驻、入园优惠政策以及下一步黄土坡双创园、红光返乡创业园作了详细介绍,并带领考察团参观了劲抖微电机、铭庭包装印务等入驻园区企业的生产车间和办公室。

随后,在交流座谈会上,观看了隆昌市2017年返乡创业工作纪实片;市人社局局长陈伟从组织架构、制度建全、服务体系、平台建设、部门联动几个方面概括了内江返乡创业回家工程;隆昌市就业局局长赖庆勇从平台建设、引进方式、政策支持介绍了隆昌返乡创业情况;市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马志强从园区管理及面临的问题作了介绍;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凌从返乡创业机制体制建设方面,给予了建议。

资阳市调研组的同志通过听、看、问等形式,亲身感受了隆昌市搭建的优质返乡创业载体和落地运行的返乡创业项目。特别是对隆昌市返乡创业载体及返乡创业理念大加赞赏,认为这是培育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好平台,落实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工作的新思路,值得学习借鉴。

通过交流学习,大家对返乡创业工作有了更高的认识和更好的举措,下一步我局将积极贯彻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方针,继续前进,把我市返乡创业工作做实做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