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白合镇:“党建+”助推各项事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4-04 10:14: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浪 钟雨君  

东兴区白合镇党委以党建为引领,树立“党建+”系统思维,把基层党建工作融入精准扶贫、环境治理、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形成了思路明确、措施具体、执行顺畅、保障有力的基层党建科学化运行体系,统筹推进全镇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实效。

“党建+脱贫攻坚”。建立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精准脱贫的新机制,加强贫困村党组织建设,全部选派种植养殖致富带头人和优秀大学生村官担任支部书记。在脱贫攻坚实施过程中,坚持贫困在哪里,党组织就在哪里,扶贫项目在哪里实施,党员干部就在哪里带头。

“党建+‘五清’行动”。以基层党建为统揽,按照“以‘小单元’治理为依托、多元参与为支撑、依法治理为保障“的工作思路,镇党委整合学校、卫生院等场镇各单位和社区志愿者、党员服务队等方面力量,对全镇范围内的“五清”卫生死角及难点进行统一清理。各村支部组织党员、民兵志愿者等力量开展“五清”行动的同时,层层压实责任,包户到人,强化宣传,督促整改。

“党建+乡村振兴”。学习和运用“党建+”理念,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资源到农户,群众的事情群众办”思路,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结合产业现状,打造品牌,积极探索富有地方特色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自我“造血”功能和综合实力。各村按照“一村一品”思路,组织党员和村民代表“走出去、带回来”。通过实地考察,群策群力,稻田养鱼、龙虾养殖、猕猴桃和核桃种植等产业遍地开花,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刘浪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